小孩長到這個年紀真是有趣(除了惡魔行徑之外),每天都被他的話逗到樂不可支、笑倒在地。現在想到都要馬上記錄下來才好。

【你不漂亮】
本丸剛很認真的問阿罵說:「阿媽,我說你不漂亮你會生氣嗎?」媽呀快笑死我了。

【戒煙】
本丸說:「阿罵我等一下要戒煙。」
阿罵(驚):「什麼是戒煙?」
本丸:「就是XXX(直呼爺爺的名字)有抽煙~他要戒煙啊。」
...,他到底哪時候學這些話的,實在好好笑。

【調整】
本丸:「媽媽,你這個褲子的繩子沒有弄好,我幫你“調整”一下。」
(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偷學會這些深奧的字啊?!)

【Yamaha音樂教室】
有天本丸看到電視上在播 Yamaha音樂教室的廣告,他就跟阿嬤說:「阿嬤你幫我上網查一下,我要去上這個音樂教室。」
狀況外的阿嬤:「什麼音樂教室?」
本丸提高音調、理直氣壯的(最近很愛這樣)說:「就是那個“Yamaha音樂教室”啊!」

【醫生的糖果】
這小孩最近嗜吃糖果到一個誇張的地步。平常我是不給吃糖果的。
上禮拜中耳炎帶他去看醫生,結帳時小姐會送一顆維他命軟糖。
到車上時我拿出糖果說:「這是醫生說你今天表現很好送你吃的。」本丸吃得很高興。
吃完馬上問我:「媽媽,看完醫生就會有糖果吃嗎?那我還可以再去看一次嗎?

【糖果2】
我唯一允許他吃的糖果是Costco買的魚肝油和維他命小熊軟糖,但那個一天只能吃兩顆,對他來說很不過癮。
一天晚上,他已經吃完他的兩顆份了,就拿著糖果罐說要分給大家吃,伸手進去拿一顆出來餵我吃,
再拿一顆餵爸爸吃,然後手又伸進去拿,爸爸說:「好了喔~我不要吃了。」
本丸很無辜的看了爸爸一眼,又低頭看著他的糖果罐,手還放在罐子裡拿糖果,很小聲小聲的說:「是我自己要吃的啦....

【這個哪裡買的?】
本丸近來很著迷於看到好看、喜歡的東西,就會問人哪裡買的?
例如,看到阿姨好看的外套,他會先說:「阿姨,你穿這件好好看喔,是在哪裡買的呀?」
這樣的對話大概每天在家上演幾百遍吧!有時被他問到我都忘了那樣東西是在哪裡買的。

上次他連續問了一大串『哪裡買』的問題後又問:「那小虎(我家的貓)是在哪裡買的呀?」
我說小虎是貓咪,不能用買的,他是貓媽媽生出來的呀!(順便灌輸不可以買賣動物的觀念)
他想了一下,自己竟然下了一個結論:「媽媽,動物不能用買的,東西才可以用買的!
哇,真的嚇了我一跳,他竟然已經有理解歸納的能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