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是復活節,起了個大早,
我、我媽、兩個妹妹和花蓮舅舅一起到家裡附近的教會看我妹受洗。
我媽對這種湊熱鬧的事都特別起勁,所以打扮的很慎重,
也記得帶了相機,但殊不知卻忘了帶腦袋...。



一到教會,我媽就開始不停的開閃光燈到處照相,
也不管人家都在安靜的聽台上講道之類的~~ 
後來牧師帶大家開始看週報,
我媽就看到上面寫:教會下個月要到『宜蘭的葛瑪蘭渡假村』舉辦會議,
就興奮的大呼小叫告訴我們說:那是她客戶的妹妹開的民宿啦!!!
『是嗎?』我非常懷疑,因為KJ家的工廠就在那旁邊,
那是兩大棟的建築物,才不是什麼民宿,不過也可能我媽措辭本來就不太精準...
『啊~對啦對啦!!她們有七間房間~』
『怎麼可能那麼少?它很大一棟耶!』
『啊~真的啦!騙你幹麻。說不定我可以幫忙請她算便宜點喔!』


後來聚會結束,
牧師跑過來跟我們聊天,
就有人引薦我媽給牧師,說要講認識葛瑪蘭老闆的事。
『牧師你好你好。你們要去的那家民宿葛瑪蘭是在宜蘭五結鄉嘛?
剛好是我客戶的妹妹開的耶!說不定可以幫上忙請他降個價喔!』我媽非常驕傲的說。
『喔~真的嗎?我們今天下午剛好要過去跟他談,
我們是跟他們的張經理談的,請問你的客戶名字叫做?』牧師聽到可以降價很高興,就開始找筆要把名字抄下來。
『張經理喔?那可能是她老公吧?哈哈哈。我回去再打電話給他們。』還在得意洋洋。
但我聽到經理就覺得大事不妙,區區一個民宿哪來的經理。
牧師興沖沖的把名字抄下來後,連忙道謝,我們就回家了。


在回家路上,我們大家都深深覺得我媽客戶開的民宿絕對不是葛瑪蘭,
這時我媽信心也被我們說得開始動搖了。


回到家後,我媽翻箱倒櫃的把那張名片找出來,
地址的確是在五結鄉,
但結果上面寫著:美麗蓮夢露民宿
所有人笑到差點沒氣~~~~包括她自己。眼淚都流出來了。但實在很丟臉~~
這名字跟葛瑪蘭完全沒一個字一樣,
我媽怎麼會天才到一看到就說是她客戶妹妹開的啊?!完全想不通。


當然~我媽要打電話給牧師道個歉,要到電話後,
『ㄟ~牧師是姓葉嗎?』我媽問。
『對啦~~厚很丟臉耶~~你快點跟人家講不是那一間啦!人家都出發了。』
『好啦~這種事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啦!哈哈!』我媽只覺得很好笑。
後來電話突然通了~
我媽卻不知中了什麼邪,一時語塞:『喂?葉....葉牧ㄙㄨ喔?..』.....!!!
連我媽自己都忍不住邊講邊笑出來~
人家一定以為她是瘋子。。。。
這時我和我妹已經躲到房間裡笑到滾在地上爬不起來,
我笑到整個肚子發硬,但又不能克制,(張貝比一定覺得我幹麻這樣擠壓他)
我們還故意不要笑的太大聲~~因為我媽還在跟葉牧解釋~~她也還在笑~
聽到我們在笑她就笑的更大聲~那牧師會更以為我們一家都是瘋子在耍他。
這就是我媽在復活節幹的好事。不記下來真是太可惜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