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 (試讀1) 2012.7.11(三)

第一天開心的要出發去試讀。

試讀的兩天都只有早上,到吃中飯前就接回家了。

第一天很好騙~阿嬤說要去全聯買菜~老師一轉眼把他帶離開視線,就沒事了。

11:30下課我去接他,在教室玻璃門外看到他在裡面和小朋友一起圍著老師~玩得很開心~我超驚訝的!

走的時候還跟老師說再見,明天還要來玩。

回家滔滔不絕的講關於小班的事情,超興奮。

 

Day 2 (試讀2) 2012.7.12(四)

第二天早上,要去上學時就有點猶豫,

後來指定要坐月子回來度假兩天的阿姨騎腳踏車載他去~

好吧~阿姨就載他去了。然後阿姨說要去停腳踏車,就這樣騙過去了。

回家也一樣超高興、興奮。

但許老師下課後有打電話回來回報,說阿姨走之後有偷偷哭了一下,不過馬上又好了,

下禮拜正式上課時,建議先吃完中飯就接回家,不要馬上留在那裡睡午覺。

 

Day 3 (暑期班正式開始日) 2012.7.16(一)

隔了三天後的星期一,正式上半天,不過吃完午餐才接回家。

早上超難騙~已經開始說不想去幼稚園,騙了很久終於騙去,

阿嬤要走時大哭~老師只好把他抓走。

而且之前試讀兩天的許老師請假,換了一個年輕的曉筠老師,肯定更不熟悉、更難適應吧。

不過阿嬤接他回家時還是跟之前一樣超高興的,說很好玩,開心的很!

而且中飯有自己吃光光!! 還說自己表現很好。

 

Day 42012.7.17(二)

正式半天的第二天,星期二。

早上已經很難騙了,說什麼都不肯穿鞋出門。

最後是看到泡泡水~說要帶出門才勉強被騙去的。

阿嬤一樣是硬走的。。。

早上還在那邊哭哭啼啼,回來一進門又在興奮的跟我說他今天表現很好! 曉筠老師給他一條餅乾!

整天一直說曉筠老師怎樣怎樣的~在學校有一個弟弟吃奶嘴~老師還幫他拿奶瓶餵奶~

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跟我聊天時,還一直拼命講幼稚園的事給我聽,讓我睡著了又被強迫醒來聽好幾次。 

 

Day 5- 2012.7.18(三)

今天早上發現我在準備他的東西時,就開始說我不要上學~我想在家裡玩~我想睡覺~之類的話。

然後還沒出門就開始上演哭腔了。

最後只好使出《媽媽去上班》的絕招,再由阿嬤騙說載他去全聯或松青買東西。

曉筠老師看到本丸,就把他牽走~說~啊你今天不是要幫老師忙~當小老師嗎~~~

然後就沒事了! (今天很穩定,只有在從家裡要去學校那一刻會抗拒而已,上了腳踏車~看到學校~進到幼稚園~都沒事!)

中飯過後阿嬤去接他,看到其他小朋友已經躺在地板上準備睡午覺,只有他一個人在教室裡跑來跑去玩的超High的.......

回家後,說他當小老師照顧一個會哭的弟弟,他有拍他的肩膀叫他不要哭!還在家裡找一個小時候的玩具說要帶去給他玩(哈哈哈哈)

在家裡準備睡午覺時,他還跟我說睡起來還要去幼稚園玩!


Day 6- 2012.7.19(四)

這小孩早上起床問我說:「媽媽,曉筠老師在等我嗎?」

我說:「對,她在等你去當小老師幫忙。」然後他說:「可是我不想去幼稚園耶。」(就這樣~沒有繼續鬧喔!)

雖然還是騙下樓的.....,但到了幼稚園後,下了腳踏車,是另一個老師把他東西接過去。

本丸問那老師說曉筠老師在哪裡?她說在教室。然後就自己走進去說要去找曉筠老師,還回頭跟阿嬤說再見!

阿嬤還親眼目睹他走到教室門口脫鞋還把鞋子擺好!

到底~~~這個曉筠老師有什麼魔力呢?!太厲害了!!!

我現在比較擔心要是許老師休假回來怎麼辦?因為他現在說比較喜歡曉筠老師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重點:本丸現在應該已經相信去幼稚園玩、在他吃飽飯以後,阿嬤一定會來接他回去,所以沒什麼好怕的!

後來下午去接他,老師說他本來想在那裡睡午覺的,還選好了櫃子旁邊的位子,

但因為沒帶小棉被~所以就跟阿嬤回家囉!


Day 7- 2012.7.20(五)

這一天,我們讓他帶小棉被到學校去,想說如果他願意的話~下午可以留在那邊睡午覺。

果然他順利的在教室裡睡午覺了,不過老師說他翻來翻去~一直跟老師說他睡不著~到了最後半小時才睡著。

醒來後還問老師說:我有睡嗎?!哈哈哈~是睡太短了吧!!

下午我們太早去接他,就站在旁邊偷看,看能觀察到什麼有趣的現象~(小孩在爸媽不在身邊時的表現很令人好奇~)

結果看到他們小班每個小孩背著自己的水壺剛從音樂教室走出來,(後來本丸說他們那時候是在看閃電麥昆第二集~哈哈哈)

看起來真的很好笑~應該說很可愛啦!

偷看沒多久老師就發現我們了(可惜)~後來我們還跟小朋友一起到小班教室吃下午點心。

小孩們會自己去拿塑膠小椅子搬到桌子旁邊排好,然後拿出自己的碗等老師發點心~

本丸因為我們在所以特別的開心~熱情的幫我們搬椅子叫我坐旁邊看他吃。

八個小孩就這樣很安靜的圍在一張桌子旁乖乖吃完一碗稀飯,然後自己去抽張衛生紙擦擦嘴巴~擦擦碗~

再把湯匙放進碗裡蓋好~收在書包裡~就可以等回家了!

小班的小孩真的好可愛。。。。。

然後~為了讓他能夠記得其實他還蠻喜歡上幼稚園的~我馬上幫他錄了一段影片存證,可以讓他在早上不想上學時看,哇哈哈哈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