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小火車做到了(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)

作者:華提.派普爾(Watty Piper)

出版社:小天下

ISBN:9864176943

本丸喜愛度:êêêê

p.s. 書名連結裡的小天下線上童書館現在賣得好便宜喔!值得購買的一本書~

這本書是本丸在花栗鼠自己挑選的,一開始應該是被她封面的小火車和鮮豔的色彩所吸引,

要我講給他聽的時候,他整個聽得津津有味的~!超有耐心的整本聽完唷~

聽完還要我再唸一次給他聽,然後就說要買回家!

我也覺得是一本很好看的繪本,書中要傳達的觀念也很棒唷~

可以教小朋友幫助別人、善良、勇敢、相信自己,等等。

而且故事內容簡單、容易理解,很適合小小孩聽爸媽讀唷~!


故事內容講述一台小火車載著許多玩具和食物,要翻山越嶺送給另一邊村莊的小朋友們!

但是小火車頭壞了,誰可以來幫忙載運它們呢?

路上經過了許多輛火車頭,但都有自己的理由不幫他們載~

最後來了一輛藍色的小火車頭,他要如何幫助他們越過山頭送到小朋友手上呢?

這本書是美國最著名、最受歡迎的童書之一,1929年出版後,幾十年來已經暢銷幾百萬本了!

@原版的封面!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 (Original Classic Edition) @Amazon.com

甚至在1991年(IMDB連結)和2011年(IMDB連結)分別推出了同名動畫呢!


小天下出版的這一本是重述和重繪的唷!

繪畫風格色彩鮮豔且筆觸飽滿,讓讀者可以很容易地進入情境!

而且這本書版面很大~看起來很舒服,也附有注音,我也好喜歡這本,推薦給大家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火車做到了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