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丸非常的沉迷於神隱少女(日語版)和龍貓(中文版)的世界,不時就會冒出一些劇情裡的對話。

 

【好破的房子】

有一天早上,我帶他到廁所去刷牙,他突然帶著很有起伏的語調說:「好破的房子啊!」

我整個冒冷汗,問:「什麼叫好破的房子啊?」你是真的覺得我們家很破嗎?....

本丸回答:「就是小梅有這樣講啊~~」

我還沒會意過來他在說什麼,一頭霧水:「誰是小梅啊?」

本丸:「就是那個龍貓裡面的小梅呀!」

自此之後,就很多小梅說怎樣又怎樣出現在生活對話中。

 

【長頭髮】

他看我在梳頭髮,就說:「媽媽,你的頭髮好長好漂亮喔!」

我問:「真的嗎?」

本丸:「對呀!媽媽~我長大以後頭髮也會像你一樣這麼長嗎?」

我:「不會耶!因為你是男生,所以會跟爸爸一樣剪的短短的。」

然後他就很不滿意我的回答:「可是我想像你一樣頭髮長長的!」

我整個三條線~好啦好啦!就不跟他爭了。

結果有一天,看到龍貓裡的劇情整個恍然大悟!!

原來是小梅和小月到醫院去看媽媽時梳頭髮的對話啦!

小月:「媽媽~我長大以後頭髮也會像你一樣這麼長嗎?」

媽媽:「當然會呀!你跟媽媽小時候一模一樣呢!」(這才是本丸心裡的標準答案......)

 

【請您多多關照】

本丸有天在玩耍時突然冒出:「請您多多關照~~」

我:「什麼?你說什麼?」

本丸:「請您多多關照~~就是那個小梅說的啊!」

然後又問:「媽媽~是養樂多的多多嗎?」 

 

【樟樹】

我們在公園裡散步時看到一棵很大的樹,本丸問:「媽媽~這是『樟樹』嗎?」

我(震驚!):「你怎麼知道『樟樹』的?!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說的那棵樹是不是樟樹。

本丸:「就是那個龍貓裡面的爸爸說的啊~」

 我就知道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