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做完月子~過完恐怖的地獄擠奶生活之後
搬到宜蘭~剩下我一個人獨自照顧飯糰
真是一大挑戰
總之生活還是一團糟
現在也還差不多
只是已經非常習慣了
所以覺得比較可以接受

而且飯糰半夜的生活習性漸漸改變:
<第一階段>
從一開始像鬧鐘一樣固定每兩個小時起來喝一次奶
喝完還要哄他睡才可以(地獄!地獄!惡魔啊!!)

<第二階段>
到後來起來喝奶的次數變少
而且睡到半夜要喝奶時只是哼個幾聲
順便吸個手吸到吵醒我給他喝奶
而且從唉要喝奶到喝完奶到睡覺
都是閉著眼睛~喝完奶~放下就繼續睡
這已經讓我感動到不行了~因為至少我可以睡飽一點

<第三階段>
到現在有幾天竟然從晚上九點十點
讓我睡到早上六點醒來看到天亮
當下我還懷疑這是怎麼回事?
晚上我沒起來餵奶嗎?我怎麼沒印象?
怎麼覺得精神那麼好?
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昨晚一覺到天亮!!
(這可是每個新生兒媽媽的終極夢想!!!)

強調"媽媽"是因為半夜起來餵奶好像都不關爸爸的事一樣
還是睡的跟豬似的狂打呼
雖然現在還沒達到常態的一覺到天亮
但相信已經離這目標不遠啦!哇哈哈!!
養小孩真的很累ㄝ
但看到他的笑容和笑聲
一切都值得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