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M技能表

1.來!-手掌開合開合表示要叫貓咪過來.
"來~~小虎來~~Nimble來~~~"
現在只要看到動物都會自動比出這個手勢
另外很餓時看到我在泡奶 也會比出來的手勢,表示快拿來給我喝!

2.再見掰掰!
現在進階到發現大家穿好衣服要出門時
就會自動比出掰掰的手勢

2-1.不可以
從"再見掰掰"衍伸過來的
本丸做出什麼不對的行為
我就會告訴他說:不可以~~~
他會看看我,然後很無辜的揮揮手
我就再說:對~~~不可以~~~
然後"通常"就不會再去做那個不對的行為
(對啦~~有時還是沒用~哈哈!)
不過這個不可以的動作是他自己做的~~~沒有人敎他要這樣做

3.拍拍手
自己玩到高興時也會拍手~~

4.唱歌跳舞-兩手一起揮舞
只要看到電視上MOMO親子台或yoyo台在唱唱跳跳~
或看到喜歡的廣告(最近很喜歡塔洛卡尼羊奶粉和超愛玉山銀行招財貓廣告!!)
或聽到唱歌跳舞的指令~
就會自動做出唱歌跳舞的動作
自己很開心時也會做!

5.投球-到他專屬的遊戲機旁邊把球投進去
這個動作真的超厲害的
而且他很早就會了
慢慢敎 慢慢投給他看 跟他說"投球~~"
剛開始拿起球要投~但對不準投球孔
慢慢練習後現在超強的
簡直變成反射動作~
只要就投球位置 馬上拿起球來狂投
厲害的很!!
投完一球還要回頭看大人笑~表示邀功!!!
這時大人還要說"好厲害喔!!"
他才會滿意繼續投!

6.親馬麻-兩手把媽媽的頭抓過來親(目前比較像啃-_-)
之前是他自己會這個動作
後來我搭配指令~讓他聽到親馬麻就知道是這個動作
不過目前此動作只限親生媽媽~
爸爸要他作親把拔~他不要而且直接把他的臉推開~~哈哈哈!!!
礙於衛生問題~其他人請勿慫恿他做出這個動作唷~
現在外面病毒細菌都很多!!
沒有用洗面乳洗臉都會有很多外面的病毒細菌殘留在臉上喔~
大人感染病毒可能沒症狀或拉個肚子而已
嬰幼兒要是感染可嚴重了!!!!!!(例如可怕的腸病毒)
大家要注意喔~抱本丸前一定要徹底用抗菌洗手乳洗手超過20秒才有用!!

7.玩躲貓貓-兩手抓著任何布製品遮住臉~然後放下
超可愛的~
每晚幫他蓋棉被準備睡覺時
他就會抓住棉被玩個十幾遍
硬要我一直講: "1~2~3~~~邀!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