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個禮拜
本丸都跟小鸚鵡一樣
想要學人說話
而且說的超可愛的

很久以前他就已經會拿著電話說""啦
只是有點不標準
說得有點像"we(二聲)"

"爸爸"是早就會講了~
但"媽媽"是只有在哭著要找我時才會標準的一直叫-_-'''
根據KJ說法
"媽媽"是他的王牌
所以平常不會亂用的~(什麼跟什麼..)

然後上禮拜我帶他出去散步
每次都會介紹很多東西給他看
包括經過的"" 我都會告訴他這是花~
結果他突然會說"花"~~~
只是發音是台語"揮~~"
哈哈~~~而且超會講的!!
還會指著呢~~

他也很會說""~~(但他發音為二聲)
我常說~你好可愛喔~~~
或愛不愛媽媽~~~
他突然有一天就會說了!
超強的~~~
然後我在幫他加強訓練一下~
他現在只要聽到我說"愛~~~"
自己就會很清楚的重複講"愛~~~"
超聰明的

這幾天開始更積極學說話
我教他說話時   都會講好幾遍給他聽
他都會認真的看著我的嘴巴
慢慢的、努力的作出嘴型試著發音~~
因為他是真得很有興趣學說話
所以不管講得怎麼樣
我都會鼓勵他說"對~~~好棒喔!"
然後再重複一次給他聽
我想聽久了他就會講了~
真是一個智慧型的嬰兒~~~~
不愧是媽媽的小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