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標題

材料:

紅豆 比例1

紫米 比例0.7 (紅豆和紫米的比例當然是依個人喜好)

水 比例5~ (看煮出來的湯要多要少自行調整)

黃砂糖 適量

[註]:紅豆煮時會冒泡而且會膨脹很多倍,所以切記煮的時候不要整鍋放太滿喔,也就是量最好不要滿到Max線,要預留一點空間讓它在裡面滾。

 

作法:

非常好笑的是也沒有什麼作法,只是想記錄下自己用壓力鍋煮的料理啦~哈哈哈!一切交給Fissler就好了

1. 紅豆洗淨瀝乾/紫米洗淨瀝乾,免浸泡(真的不必啦)!通通倒入壓力鍋內。

無標題無標題

2. 加入適量的水(看煮出來的湯要多要少自行調整)

我這次放的紅豆+紫米鋪平到1L線,加水加到3L,煮出來還是3L但是整鍋滿滿的都是紅豆和紫米,非常濃稠,幾乎沒什麼湯喔!所以我覺得下次水量可以加到3.5L比較剛好。

無標題

3. 蓋好壓力鍋蓋,開火

4. 煮到沸騰上壓到黃線約中間時,轉最小火繼續加壓約15分鐘後熄火。(加壓期間若壓力太高出現紅線就先關火,等降到綠線黃線~再開小火繼續加壓烹煮)

無標題

5. 等待自然洩壓後,開蓋加入適量砂糖調味,就好囉!(攪拌調味時不要太大力,否則紅豆都破光光變紅豆沙了)

 

就說沒有什麼作法嘛!

但煮出來的紅豆紫米粥,好吃到爆炸!!

我個人覺得比外面賣的還好吃..........

紅豆粒粒分明,外表沒有破,但是入口即化...鬆軟綿密~在嘴裡才吃的出紅豆沙的口感...所以在攪拌前整鍋湯汁是清澈的!

紫米Q軟有彈性,越嚼越香....米香味都被壓力燉煮出來了

吼~太好吃了啦!!我超愛吃紅豆紫米粥的!沒想到自己煮的(應該說是Fissler煮的吧!哈哈哈)最好吃!

今天因為有很多人要吃,我煮一大鍋(料加水共3L),從開火到熄火總共費時30分鐘。夠快吧!

在這裡必須感謝KJ遠從德國扛回來6L+2.5L的壓力鍋,不然我想我們一輩子也不會買吧!哈哈哈!!!(還有平底鍋啦...)

p.s.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賣的價格=3*從德國扛回來的價格 (百貨公司也賺太多了吧,好壞心)

建議想買的人直接上網找德國代購,跟自己去德國買回來其實差不了多少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