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6.9

P1300453.JPG

上圖:滿臉都是疹子還笑的那麼開心~哈哈哈哈!!

 

某天,從來沒發過燒(也就出生到9M啦!)的小蘋果摸起來很熱,感覺不妙,一量,果然發燒了~

畢竟已經是有經驗的媽媽,就先觀察看看,靜待有沒有別的症狀出現

因為目前只有發燒,其他什麼事也沒有,活動力也很好~就先不擔心了。

不過因為正在流行腸病毒,所以燒了整整一天後,還是先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喉嚨好了。

醫生檢查確定喉嚨只有有點紅紅的~不是腸病毒後,問:有沒有拉肚子?

我:嗯~對耶!有一點點拉肚子喔!!因為她最近都有點便秘~這兩天反而有點拉!

所以他也懷疑是玫瑰疹。(P.S.玫瑰疹除了3~4天的高燒後發疹外,還常伴隨著喉嚨輕微紅腫和腹瀉

我們帶回家就一直等待看什麼時候玫瑰疹會發出來。

果然燒了兩三天後,身上開始出現疹子~一開始不是很明顯,後來越來越多~越來越明顯。

P1300413.JPG

上圖:背部長滿了細細小小的疹子

燒漸漸退了之後,疹子越發越多~從軀幹長到四肢和臉上去~

P1300465.JPG

由於本丸小時候已經長過玫瑰疹了,所以我們很清楚疹子長出來就沒事囉!耶!!

P1300450.JPG 

但是滿臉豆花的小蘋果看起來還是楚楚可憐的~挺好笑的!哈哈哈~所以快拍照留念!

P1300456.JPG

P1300457.JPG  

小蘋果退燒長疹子後的隔兩天我們要出國,

所以長出疹子給醫生確認是玫瑰疹後,我們真是鬆了一口氣,又能按照原定計畫出國了!

沒想到~~~~噹噹噹噹!!!!晴天霹靂!!!

過了一天,換本丸開始發燒!

隔天一大早就要去機場了!!現在是怎麼樣啦~~

那一兩天大概帶他看了有三個醫生吧~哈哈,但醫生都說他沒怎樣,頂多喉嚨一點點紅紅而已(玫瑰疹也會這樣!),

後來我火速查資料發現,玫瑰疹的病毒主要有兩型,是疹病毒第六型和第七型引起,

所以我有問醫生說,他小時候得過,但這次會不會是妹妹傳染給他另一型的?

醫生也說是有這種可能性,因為發生的時間太連續,而且除了發燒也沒別的症狀,所以很有可能,

但因為他已經比較大了(4歲),對病毒的反應會不同,所以可能不會發疹,多注意就好。

最後還是決定出國~還好發燒只發了一天,一到機場燒就退了~整個人活繃亂跳的咧!

玫瑰疹真是一點都沒放過我們家啊~兩個小孩給我中三次!哼~

不過還好它真的只是個幼兒良性疾病,發個燒~出個疹就沒事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