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夏的事ㄦ~寫到都冬天了還沒寫完!真是...

DAY 4行程-富士山-宮崎駿之吉卜力美術館-自由之丘-銀座

富士山

哈哈~其實富士山不是一個行程啦!

是我們一早從旅館出發時~天氣超好

幸運地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及在湖上的倒影喔!

超級幸運的!很多人來好幾次都不一定可以看的到呢!

 



小孩快來排排站~照相囉!

景色優美的環境


注意看河口湖上的富士山倒影~美爆了!這美景讓遊覽車上的大家驚呼連連

 

請欣賞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的沿途美景。

 

三鷹之森-吉卜力美術館 

Ghibli Musem官網

 

抵達三鷹之森~吉卜立美術館(宮崎駿)

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時

爸爸不知從哪買回來一些盜版的卡通錄影帶給我們看

其中我最愛的就是「龍貓」!超級愛的!當然還有久石讓的音樂!

不過當時他不叫龍貓,叫隔壁的小精靈!哈哈~

自此之後我就是超級宮崎駿迷~每出一部我就看一部~

所以這次超期待可以參觀這個美術館的~!!

聽說票都要排很久才買的到!!超級熱門。


頂樓上有一個超大型機器人~但我們進去後一直找不到怎麼上去這個地方!!


排好久的隊等開門進入~裡面都不能照相~超可惜的!


美術館的門票~日幣一千元


連廁所的牌子都很有宮崎駿的味道~好想帶回家


餵食香蕉冰淇淋中~~超好吃的口味!



這個餐廳好多人在排隊~感覺應該很好吃厚?重點裡面應該很漂亮!


我們坐在戶外咖啡座時~發現旁邊地上有個紅豬造型的蚊香爐!

真的不得不說這個美術館做的超細心的~什麼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耶!

注意看!這個攤販車上掛的毛巾是龍貓的唷~!喔好可愛!!

 

只能在外面照照相~過過乾癮

 

我發現阿本丸那時(2010.9)頭髮跟現在比起來好像少很多耶!

看起來好稀疏喔~!!幾根毛在那邊飄啊飄的~

上圖左下角有一個黑色小門~我幻想應該是燒炭的那種壁爐!喔~好愛!

外面也很漂亮吧!但是室內更讚!!

不論是擺設~還是牆上的裝飾品等等都超~級有味道的!連廁所都是超漂亮的鄉村風!

有機會去的人記得去上上每間廁所喔!!

 

那~我們在裡面做了什麼呢?

一剛開始就要拿他們進場時發的一個小投影片票卡

(我們拿到的是霍爾移動城堡,右邊那張不知道是甚麼,好想要龍貓和魔女宅急便和神隱少女的。。)

去一個叫『土星座』的很小的圓型「映像展示室」(只有約八十個人排排坐的位置)

看一部宮崎駿原創卡通短片~大概十五分鐘

當然是日語發音的囉!雖然聽不懂~但台詞也不多

後來查官網發現總共好像有七還八部片!

當時看的影片叫『星をかった日』

屬於有關外太空~比較難懂的一部片~。。。

看完後開始參觀!有卡通製作的介紹

還有各種手稿!(這很讚)

一樓有一區還擺設了五個小房間

模擬動畫創作的工作室給人參觀~

然後有一些可以動手玩的設施~

例如轉轉一個拉桿可以看到靜態的圖片變動畫等等

還有給小朋友玩的龍貓公車!但本丸太小不會玩~

去玩的都是小學生咧

最後當然是逛逛紀念品店!

整個美術館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建築物!

因為我發現我好多地方沒逛到耶

在裡面明明看起來很簡單~但卻錯綜複雜的路很容易迷路!

原來這可是都經過設計的~迷宮式建築

可惜出發前沒有先上網看介紹!

 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一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