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週  38.5吋  64Kg
bébé: 1497g






我真的非常少感冒...
但這次偏偏在懷孕時被KJ傳染感冒...
狂流鼻水、打噴嚏加鼻塞!
真的超氣的... 只好提前去馬偕報到。。

現在每次去醫院產檢我最怕的就是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,
總要先把能脫掉的先通通脫在旁邊椅子上,
外套、圍巾、托腹帶(我也知道它是能有多重啊...)等等通通不能跟我ㄧ起上磅秤。
結果昨天那數字還是讓我傻眼,(KJ聽到還敢笑!!)
兩個禮拜又胖了2Kg.....
照這樣下去是還得了啊....

驗完尿沒想到,拿到媽媽手冊,翻開一看,
尿糖尿蛋白的地方竟然各被劃上一個刺眼的+號.........
這是代表什麼啊~天啊~我是胖到這兩個都過高了嗎?!
後來問醫生,他說目前只有一個+,沒關係,我們下次在觀察看看!
啊~拜託你趕快降下來吧!

後來去照超音波(很久沒幫bébé量體重了),
一進超音波室,檢驗師竟然拿著單子,
一邊走,一邊笑笑的對我問說:『你是到預產期了嗎?
我,還有三個月啊......... 是肚子太大了嗎...........
後來量量bébé的頭圍和大腿骨,他竟然已經1497g了(有29w5d的水準)!


醫生說這週數一般是只有1200g,
他比人家大了差不多300g...不過也可能是誤差啦,
所以還好,沒什麼大問題,
還叫我『別因為怕他太小、就狂吃想把他給養大~
當下我猛搖頭表示我哪敢,但仔細想想,
我之前不就是這樣想~還狂吃牛肉嗎~(心虛)
好啦~反正現在知道了嘛!

另外,再記錄一下這次黃建霈醫生說的:
我這週數計算胎動的方式:
一陣連續亂動算一次,
隔五分鐘後再動就算第二次,
這個週數(28)每天至少要有十次這樣的胎動就算正常!!

至於子宮收縮的部份,
每次間隔不能越來越短,
短到三、五分鐘就一次就有危險了。
若休息一下,間隔又越來越長就沒關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